Tuesday, January 09, 2007

永远照亮生命的灯

自从进了大学,就会遇见大大小小的生离死别。 还记得Alpha时,才认识Wendy没多久。还在庆幸自己很幸运,初到大学就可以遇见也很好动的她。怎知,就在那一天,当大家都还窝在那暖暖的被窝里,享受着那雨后的清凉早晨。而我正准备到实验室。 就在电梯里,惠娟告诉了我那割心的消息。清凉的早晨变成了凄凉的早晨。 直到现在,还是忘不了那曾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她,Wendy。

过了两年,知道了那位以前被我们称为笑佛的Ah Yang得了肝癌。虽然在中学时,每次要办活动都得对他用请用求的。 活动才会顺利被批准。 但,大家成长后都知道当时身为课外活动主任的他当时的难处。还记得当我们中学要毕业时,Ah Yang 还很亲切地让我们在他那间小小的办公室里用他的电脑和影印机。偶尔还跟我们一起玩玩闹闹的。 那些美好的回忆,从以前到以后都不会被遗忘。还记得那天,我们几个人,在筹备完隔天将要在中学进行的领袖训练营后,决定一起到曾经是杨副校长的家探望他。看到Ah Yang 的那一刻,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激动和伤感. 看到以前酷似笑佛的他, 现在却因为病魔的造访,而被逼躺在那里. 他说不出一句话.但当他看到我们后,他眼角却掉下了几滴泪水.在回家的路途中,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惆怅的感觉.泳任说出了人生无常的真相,也告诉我们他父亲往生时那一刻的心情. 我们大家都学会了,珍惜当下,珍惜你现在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杨副校长,他在第二天往生了.但是他以身示教,要我们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人.谢谢您,杨副校长.

前几天,一位好朋友的爸爸往生了.自从经历过这么多的生离死别,我曾经问过自己,如果明天无常来造访我,我能平心静气地去面对吗?答案是,我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每次到神庙拜拜,我只会希望神明可以让我身边的亲朋戚友平平安安.很佩服那位好朋友.他很勇敢地去面对自己最亲近的爸爸往生的那一刻.希望这位好朋友可以勇敢地走下去.在以后的路上,如果你需要我的陪伴,我会在这里等你.

现在的我,会很努力的去争取与家人相聚的机会.我一定要像泳任一样,至少在他父亲往生时,他还能对自己之前的行为不曾感到后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