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珍贵的友情

(以下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禾,待会儿我们要到Banting去,有一个烧烤会,你要不要去?”
“嗯,我考虑看看。”
禾知道今天是星期五,因为他最近都很忙,她和他都没有好好相处过了。今天是他手头上的工作告一段落的日子,本来就打算今天一起看场电影,打一场游戏。怎办?她在友情和爱情之间须要做一个抉择。
她,询问他的意见。
他,虽然希望她陪他,但他不希望她处于两难的状况。他叫她去。
她,明白他的心思。经过心理的挣扎,她决定了。
她决定推了那朋友的聚会,留下来。
这样的决定,她都反反复复的做着。三次中,有两次她都会选择留下。
.
.
.
K年后,她开始怀念那些和朋友三五成群,一起在图书馆逗留,一起去mamak档吃supper,一起去某某餐厅庆生等等等等。
她,开始觉得,除了他,朋友也很重要。

~~~~~~

“佳,朋友也很重要啊!有时和另一伴吵架时,朋友就很重要。”
“和另一伴吵架,是两个人之间沟通出了问题,为什么你不尝试去了解,和对方多做沟通呢?每个人都有他们独特的想法啊!就好像一张纸有两面,你问了朋友,他们可能这样想,那并不代表你的另一伴也那样想啊!”
“... ... ”
.
.
.
K年后,他们听到一首歌。
刘若英:“我真的觉得朋友很重要,就是那个真的觉得很委屈的时候...”
范玮琪:“有一个人在旁边说我懂。”
刘若英:“对,我不管他到底懂不懂。”
他说他觉得刘若英说得很对。
她,因为时间和环境的磨练,她默许了。
她和他,终于有同样的想法:朋友很重要。

~~~~~~

“金,我下个星期二会随父亲到你那边附近。我们出来见个面。再联络哦!”
“金,我会在家乡待到九月。如果你有回来,记得找我。我的电话是:xxxxxxxxxx。我已经和焕,靖,耀他们见过面了。你回来家乡一定要联络我哦。”
“金,我这个周末会回家乡。你有在吗?你可以来我的家过夜哦!”
...
一次又一次,她错过了和他或她见面的机会。原因?懒?忙?家人?
.
.
.
K年后,她,经过那特别的经历,她才明白,为什么那些到海外念书的朋友总会用尽一切力量与每一位朋友保持联络。她,学会了更珍惜朋友。
她终于觉得,也感觉到:朋友真的很重要。

~~~~~~

“匀,别难过,我们知道我们的友情不会因为毕业而结束。”
那年那天,她和她们,在心里默默的许下承诺,她们之间的友谊不会结束。但是,日子一天一天过。人也会一天一天的改变。她发现,她们都变了。想法,观点,都不一样了。曾几何时,她担心:见面少了,友情会变淡吗?
.
.
.
K年后,她在异乡。难过的时候,寂寞的时候,想到的,始终是那几位知己。他们让她感觉她还是她。她,也感受到,真正的友谊是不会被距离和时间给磨灭的。当她寂寞,有疑惑,他们总会在那里给她隐形的支持力量。有时,虽然他们不说话,但有个人在那里陪着她,她已觉得足够了。她,感觉到,朋友真的很重要。

~~~~~~

四则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这几天,总觉得不怎么开心。因为看到几位朋友被恋爱那把刀给割得伤痕累累。很想与他们分担,但不懂该说什么。

希望大家多多珍惜身边的朋友。可能你和他不怎么亲密,你和他不可能聊心事,你和他不可能...但是,别忘了,你的生活,因为有他或她,所以才会这样的完美。别再用“忙”当借口。今天就拿起电话,向很久没联络的朋友问候。

也谢谢在我生命中的朋友。因为有你,世界变得更完美。

No comments: